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来我市督导
2018-09-27 22:04

9月27日下午,由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良根带队的省督导调研组一行,来我市督查扶贫开发(帮扶)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吕平汇报我市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和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杭州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标准抓督查、完善措施抓整改、强化执纪抓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在推进扶贫开发(帮扶)工作上,我市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消薄”增收为主要抓手,坚持开发式帮扶和救助式帮扶两手抓,积极实施产业帮扶、富裕一批,开展异地搬迁、集聚一批,坚持培训就业、转移一批,完善救助政策、保障一批,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一批,强化东西部协作、帮扶一批等工作。同时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我市采取“部门乡镇自查+扶贫办检查+纪委督查”的模式,坚持“一套人马、一个标准、一竿子督到底”,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确保扶贫开发(帮扶)工作顺利推进。

督导组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帮扶)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扶持到位、创新举措到位,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按照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准扶贫,围绕专项治理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持续改善,促进扶贫开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督导组还深入我市莲花镇,通过查阅台账、走村入户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落实情况、扶贫领域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纪委对扶贫领域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