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开创建德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2018-09-29 21:59

9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杭州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建德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出席会议。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杭州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四提一争”,打造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铁军队伍,狠抓“三不”整治、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出台“双基六条”、推进全领域基层党建,完善人才政策、打造人才生态示范区,形成了“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基层党建双月例会”“最多反映一次”等一批基层经验做法,其中“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并写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了坚强保证。

童定干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目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高质量推动我市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坚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一着力点,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要突出锻造堪当建德跨越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关键点,全面推动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强化政治首要标准,突出实干创业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并举;要突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这一基础工程,全面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干部挑选及队伍建设要又“红”又“专”,保“量”保“质”,抓重点顾大局;要突出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这一战略定位,全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紧扣中心大局,以筑巢引凤之策引才育才,创新体制机制,以百花齐放之制强才励才,强化责任担当,以海纳百川之怀管才用才;要突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从严落实管党责任,组织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争先进位,全力打造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筑牢政治底色、强化专业角色、守住自律本色,持续建设过硬队伍。全市上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建德新崛起、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建德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江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对标新要求、保障服务新崛起上下功夫,对标看齐强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杭州市委和市委要求上来;要担当有为谋新篇,聚焦“政治生态”“组织体系”“担当作为”“人才强市”和“事业传承”,大力推进我市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主业强质量,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担当品格、精准高效的专业品格、争先进位的担当品格和干净干事的作风品格,不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开创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经信局、寿昌镇、高铁新区(高新园)等单位作了组织工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