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2018-10-03 20:01

为高质量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顺利通过省级综合验收。10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更楼、杨村桥等乡镇(街道),督查土地确权工作。副市长张早林陪同督查。

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更楼街道和杨村桥镇上山村,听取乡镇(街道)关于农村土地确权的工作汇报。更楼街道本次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涉及13个村,应确权颁证农户4983户。9月初,街道统一组织开展土地确权扫尾工作,安排部署土地确权档案资料的搜集归档,重点对农户档案进行审核勘误修正。截至10月2日,各村全面完成农户档案资料勘误工作。全街道已签订合同无异议可发证农户3629户,已签订合同需修改农户950户,未签订合同404户。杨村桥镇共13个行政村,需确权总户数5075户,目前已签约4724户,其中无异议3176户、需修改户数1548户,未签约351户。

针对土地确权工作总体进度偏慢的情况,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存在原因,并表示将狠抓落实,根据时间要求倒排计划,合理统筹安排,加快工作进度,不拖全市后腿。

就下阶段工作,童定干要求,确权工作进度落后的镇、村要加强联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向其他乡镇(街道)学习先进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落实工作要求,责任到人,做好各个环节工作;测绘单位要完善中间管理环节,确保人员及时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落实到位,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