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攻坚战
2018-10-03 21:09

9月30,我市召开消薄工作集体约谈会,总结回顾前阶段我市“消薄”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江、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办通报了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增收”进展情况。截至9月29日,全市239个村(社)中,总收入达20万元以上的村有196个,经营性收入达5万元以上的村有193个,从目前情况来看,李家镇、航头镇、莲花镇已全面完成今年“消薄”任务;梅城、更楼、大洋、大慈岩、寿昌、钦堂、三都、乾潭、杨村桥等乡镇(街道)进展情况较好,完成比例达到了80%以上;洋溪街道和新安江街道完成比例为75%;但大同镇和下涯镇完成比例还在60%以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江肯定了我市“消薄”增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同时他指出,要清醒地看到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正视“消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目标再明确、“消薄”模式再创新、工作举措再压实,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扛起责任、聚焦精力,以项目突破助推乡村振兴。他要求,消薄质量要提高,消薄进度要加快,力争到10月底80%以上的村能完成“消薄”任务,到11月底全面完成今年“消薄”任务,要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年增幅高于全省上年度平均水平(10.4%)。

王江强调,要做好土地文章,加强纵横联合,盘活闲置资产,加大项目招商,发展乡村服务业,创新“消薄”模式。他要求,建立健全党委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建立定期通报、打擂比武机制,严肃考核机制,用好帮扶协作机制,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这场硬仗。

副市长张早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