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新运:用满城桃李为建德新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2018-10-08 22:07

李新运,“80后”新建德人,祖籍湖南省郴州市。他十年间先后创办了市小新星培训学校、市爱李德教育培训学校,并成为建德民办教育机构中响当当的品牌,他还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到建德之前,李新运在湖南长沙和湖北武汉经营两家教育文化公司。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到建德作了几次公益讲座,就被建德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2009年,他在建德创办了市小新星培训学校,从此开启了他的筑梦脚步。

李新运小时候的教育环境并不好,他立志要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他看来,教育,不仅要改变学生,也要改变家长。他每年都会邀请国内优秀的家庭教育专家到建德举办公益讲座,给大家分享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让全新的教育理念进入寻常百姓家。

教育是一门艺术,除了改变学生、家长,还要改变老师的观念。李新运认为,“好的老师加好的家长等于好的孩子”,他把“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作为学校校训。为了汲取更多先进的教育理念,李新运经常到台湾、香港、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参加培训交流,还经常组织全体老师外出培训。李新运经常对老师们讲的一句话就是:家长把孩子交给了我们,我们要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多年来,李新运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2015年由小新星牵头开展的送衣送书爱心活动如星火燎原,迅速带动我市城区的学校,继而传递到农村学校。在“捐冬衣赠好书送温情”活动中,7万余件衣物、2万余本书送到了祖国各地。他还号召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加入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地区学校课桌椅、床,出资修缮食堂、寝室和教学楼,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生活费等。从2013年开始,他们的足迹从湖南安仁县起步,先后去过江西省宜丰县、河南省南阳市和汝阳县、湖北省随县、江苏省丰县、贵州省岑巩县等地。近年来,李新运一直坚持到各地作教育公益讲座,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给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今年3月至6月,他在建德范围内作了10场公益讲座。

如今,李新运创办的培训学校有全职教师40余名,在校学生近2000名,学生从幼儿园、小学跨度到初中,已成为当地英语教育、阅读写作的知名品牌。

今年,李新运又创办了建德市爱李德教育培训学校,与市小新星培训学校实行双品牌运作。李新运说:“今年是我们在建德创业的第十年,感恩这座热情、友好、包容的文明城市!感谢市教育局给了我们这群年轻人梦想和舞台,让我们有机会去帮助更多的建德孩子,去服务更多的建德家长,我们将用满城桃李为建德新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