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跨越1400公里的爱心接力 挽救6岁患白血病的小孩
2018-10-09 21:28

编者按:“建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个温暖的城市。”今日,本报收到一个顺丰快递,里面是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千里之外的河南正阳人侯磊,他想通过本报感谢建德所有好心人,为他6岁患白血病的儿子慷慨伸出援手,为他们点燃了孩子生命的希望。现将《感谢信》全文刊发。



杭州建德素未谋面的好心人:

源于一段师生情,我结识了建德这座城市;因为一个不幸的遭遇,我们全家感恩这座城市里一群素未谋面的好心人。在我们濒临绝望之时,是你们的爱心接力支撑着我们一家,为挽留患有白血病的6岁儿子生命继续向前!此刻,我们全家想借助贵报,向所有给予孩子爱心支持的建德好人说一声:谢谢!你们的恩情我们永远铭记!

我叫侯磊,河南省正阳县人,祖辈们都是地道的农民,大学毕业后回乡发展,没过几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李娜,很快就有了懂事可爱的儿子侯辰皓,一家三口日子过得虽然平淡却也幸福。可是这一切终结于一纸医院诊断书。2015年2月7日,我们年仅3岁的儿子,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无疑就像晴天霹雳一样,让全家人都懵了。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3年8个月的漫长而艰难的“抗白”之路……

从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从骨穿、腰穿、化疗到骨髓移植……攒下的积蓄花个精光,为了治好孩子的病,我们开始四处借钱筹钱,变卖家产、托亲戚贷款、发起众筹,一直坚持到2018年。也许是命运故意作弄我们,就在今年9月5日,常规骨穿检查显示骨髓移植后复发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全家彻底崩溃了!前后近四年的白血病治疗,家中已经山穷水尽了,孩子也经历了无数次的病痛折磨,我们真的再也无法承受如此打击。孩子妈哭着跟我说放弃吧,别等着没钱的时候孩子满身插着管子离开。不幸的遭遇让6岁的儿子早早知道了生死,他乞求我们不要放弃他,他说不怕痛,病好了还要和小伙伴一起上学。9月7日,儿子被急转到北京博仁医院,准备做二次移植,经专家评估,治愈希望有60%以上,但移植费用自费部分至少要35万元,面对巨额医疗费用,筹钱的门路已经很少,病友建议我们再众筹一次试试,不试一点机会都没有。9月12日,我们再次申请轻松筹募捐。

濒临绝望之际,9月14日晚,我从北京打电话给远在杭州建德工作的曾经大学班主任,请求帮助筹款。班主任安慰我,只要还有希望就不要放弃,他会尽全力帮助。就在当晚,他在朋友圈发出第一条募捐链接,一边动员原班级同学、校友,一边发动身边的亲友、同事,开始了跨越1400公里的爱心接力,只为挽留我们6岁儿子的生命。一时间儿子侯辰皓抗击白血病的坚强故事,在异省他乡的建德朋友圈持续转发,期间有许许多多素未谋面的建德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这当中有机关干部、老师、医生、记者、学生、老板、普通职工、志愿者……有的母亲身患重病毅然慷慨捐助,有的先后多次捐助,有的还联系自己所在的公司捐款,很多人发动朋友圈的亲人、朋友、同事募捐,还有的邀请儿子康复后来建德玩,许许多多建德好心人留言鼓励我们不要放弃,坚强走下去。短短十多天,募集了8万余元救命钱。如果说当初是孩子的坚强“抗白”故事感动了你们,但现在是你们的大爱感动着我们全家。

建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个温暖的城市,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外地孩子,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你们的爱心善举让我崇敬,我替孩子并代表全家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是你们的爱心善举点燃了孩子生命的希望,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对治疗有了信心!再次感谢建德所有好心人给予孩子生命的接力!愿好人一生平安!

侯磊全家敬上

2018年10月8日于北京博仁医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