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税务工作
2018-10-10 23:15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一行来到市税务局,专题调研全市税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俞伟参加调研。

顺应国家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于今年7月20日挂牌成立。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税务收入平稳增长,税收增速创2012年以来新高,税收增幅位居杭州地区前列。全市物流交通、建材水泥、金融、房地产、建筑等支柱性税源行业均实现正增长,相关重点税源贡献突出,留抵退税等减免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作为我市机关党建试点和率先完成机构改革的单位,税务部门以“一厅通办”深化为载体,实现了10大类146个小项办税事项的“最多跑一次”。

童定干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税务局挂牌成立以来平稳、有序、有效的运行。他指出,我市目前的税收收入高增长,既得益于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平稳向好,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努力,相关专业分析有数据、有分量,也管用。

就我市下一步税务工作,童定干强调,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全市经济税收发展要有前瞻性,做到居安思危;要提高站位,税务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经济部门,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晴雨表”关键作用,精准分析企业和经济运行情况;要更好服务企业,税务部门要落地实施好中央和地方的各类税收政策,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效应,主动、全方位服务企业;要履行好征税主责,着眼长远、优化税收结构,引导监督企业依法纳税、守法经营,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争创我市税收收入新高。

俞伟也对我市税务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