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群众信访督查 有效化解历史积案
2018-10-11 20:46

9月30日,乾潭镇张某关于房屋拆迁补偿的信访事项,经过群众信访领域“三不”问题专项督查组督查,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3月,乾潭镇张某反映拆迁补偿问题,乾潭镇作出了处理意见,但未能实际解决补偿问题。此后,督查组对该信访事项进行分析研判,认为此诉求合法合理,并进行实地督查。乾潭镇非常重视,将此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落实给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镇人大主席,经过耐心细致工作,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

从今年2月开始,市纪委与信访局共同制定群众信访领域“三不”问题的治理方案,并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查暗访、谈话了解等方式搜集资料,对存在落实不力、处置失当、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和治理。对涉嫌存在“三不”问题的疑难信访案件,从信访诉求、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督查情况等环节逐一分析,对查实存在“三不”问题的案件,由群众信访领域专项督查组按程序进行督办和问责。通过“三不”问题督查,提高了工作人员主动化解群众信访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干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作用。

截至9月底,通过群众信访“三不”问题专项督查,共解决疑难案件159件,其中信访积案和重复访案件18件,累计发送整改意见书10份,问责11人,提醒谈话13人,有效遏制和预防了该领域“三不”问题的发生。

(通讯员 吴量 翁美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