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卫计系统人才工作
2018-10-14 18:46

10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江带队深入市一医院、市疾控中心等我市部分医疗单位,就卫计系统人才工作展开调研。

据悉,截至2017年底,我市共有公立市级医疗卫生单位9家,建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19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9家,民营医院、门诊部和个体诊所等机构145家。全市共有在岗注册执业(助理)医生1223名,注册护士1488名。

王江一行先后来到市一医院的体检中心、影像中心、胸痛中心和市疾控中心等地,走现场、听介绍、问实情,详细了解卫计系统人才引进、硬件设备投入、信息化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

王江在座谈时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大民生,要全面、分层次做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品质民生”相关工作。他强调,针对卫计系统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焦点,各有关单位形势要认清、头脑要清醒、思想要解放、解决要精准、政策要创新、机制要探索、合力要营造、工作要常态。

就我市卫计系统下一步人才工作,王江强调,要着眼未来布局,做好规划、抓住机遇,尽早实现每千人卫技人员数达到杭州市平均数;要立足现实补短,医疗教育培训、职称评定等工作问题要集中梳理,逐一解决;要发挥特色做强,善用现有资源,打造特色科室,在医疗特色和优势方面实现“突围”;要共建共享发力,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双下沉、两提升”的改革效应,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要强基工程推进,坚持定向委托培养机制,依托省内外高校资源,强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整体活力激发,强化政治引领、重才爱才意识和人才引育机制创新,努力建设一支初具规模、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符合建德发展需要的卫生人才队伍,推动我市卫生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