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重阳节前分赴各地慰问老人
2018-10-15 22:39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这一传统佳节来临之前,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分赴各乡镇(街道)看望慰问部分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失能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百岁老人金卸妹家,老人今年106岁,身体健康、儿女孝顺、生活幸福,闲暇之余自己还制作一些手工艺品。当看到老人思维清晰、精神良好,正津津有味地在看电视时,童定干十分高兴,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健康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家住新安江街道新林路的邓根太老人,失能瘫痪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仅靠自己的退休收入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经济困难。童定干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乐观面对生活,对生活要有信心,并嘱咐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

府东社区的徐党香老人有两儿一女,大儿子和女儿在外打零工,小儿子长年在市四医院住院治疗,家庭经济来源于抚恤金,生活困难。童定干坐下来与老人交谈,关心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对老人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肯定。

童定干一行还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认真料理好老人的日常起居,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10月15日上午,市长朱欢一行赴寿昌镇看望慰问老人。朱欢一行首先看望了家住寿昌镇政府宿舍的百岁老人黄兰英。老人今年已有103岁高龄,因耳聋一级享受残保,子女雇了保姆精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朱欢仔细了解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并祝老人身体健康、家族兴旺。在因病瘫痪在床11年的困难老人杨玉兰家中,朱欢与老人及家属亲切攀谈,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在失能老人汪彩华的家中,朱欢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及日常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老人家属一如既往地照料好老人,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尽可能为老人提供帮助。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了寿昌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院内的五保老人。朱欢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和政府不忘老一辈所作的贡献。他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祝福老人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并嘱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10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赴大同镇看望慰问老人。在大同镇敬老院,吴铁民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为全院五保老人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五保老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状况,嘱咐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万兴村89岁的徐根明老人年轻时曾担任过多年的村干部,晚年因长期患病失去劳动能力,吴铁民详细询问了徐根明老人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叮嘱家属好好照顾老人。大同村的吴元香老人,长年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生活困难。吴铁民要求有关部门和大同镇多关心困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盘山村百岁老人肖根英家中,当看到老人反应灵敏、身板结实、生活温馨、家庭和睦时,吴铁民非常高兴,他祝愿老人健康幸福,并叮嘱家属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让老人颐养天年。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来到乾潭镇罗村村民熊伍仙老人家中进行慰问。熊伍仙长年生病,且儿子儿媳身患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如今租住在乾潭集镇。吕平叮嘱镇村干部要尽力帮助解决老人家中困难。马鞍岭社区失能老人张连珠一级残疾,老俩口靠着丈夫的退休金生活,还要抚养孙女。吕平耐心与老人交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帮助老人一起抚养孙女。最后,吕平一行来到乾潭福利中心,向五保老人们送上慰问金,祝福大家身体安康,节日快乐。

(记者 吕蕾 仰武 宋胜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