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70亿元 17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018-10-15 22:41

10月15日下午,以“拥抱高铁新时代,加快建德新崛起”为主题的2018建德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在新安江畔举行。杭州市投促局副巡视员高洪全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仪式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仪式,市领导吕平、俞伟、童文扬、何亦星、夏喜生、程旭以及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建德城市形象宣传片,副市长夏喜生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桥东区块商旅综合体、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等17个项目现场签约。据悉,此次签约的17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包括4个旅游休闲类项目、12个工业项目以及1个外资项目,内容涵盖了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对于壮大我市经济规模、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也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注入了新动力。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建德要加快新崛起,需要项目支撑和催生新动能。今年以来,我市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共引进项目43个,总投资191亿元,到位浙商创新资金19.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831万美元,为加快新崛起插上了翅膀。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着广大干部的辛勤付出,也传递了企业家对建德的信任。

童定干表示,此次集中签约的17个项目,涉及工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具有突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相信随着项目的顺利签约和建成投产,必将给建德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合作各方诚心相待,按照协议规定,尽快把签约项目转化为实物投入、产出效益。同时,建德各级各部门也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发展干”的理念,认真当好“店小二”,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让企业家在建德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浙江国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安、浙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裁石珍明和永利百合项目负责人王和丽分别作为签约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对建德市委、市政府亲商爱商的观念和举措,以及我市各部门凝心合力聚焦发展的意识表示高度认可,同时表达了对下一步加快项目推进、扩大项目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新模式新要求,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四个聚焦”,制定实施招商引资新七条,开展产业链上下联动招商,同时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投资建德心安十条”, 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此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正是我市对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重视、不断深化、不断改革、不断创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