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第21期专题学习大通道建设知识
2018-10-15 22:41

10月11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新安夜学第21期专题讲座,邀请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杜平作《大通道建设与发展机遇》专题讲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讲座。

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我省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今后五年,大通道建设将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和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杜平从大通道建设背景依据、我省大通道建设与布局、通道经济相关案例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大通道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深刻剖析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嘉善高铁新城、嵊新(嵊州新昌)高铁新城、桐乡高铁新城等多个实际案例,并针对建德高铁新区建设,从后发优势、战略定位、产业谋划、城市规划、公共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权威、专业的建议,为建德下一步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

周萍英指出,建德即将迎来首条高铁——杭黄高铁开通,未来金建、杭衢两条高铁在此交汇,同时还有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汇流,以及全省首家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的独特优势,是全省大通道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认真学习、全面理解、积极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为建德实现新崛起抢得发展先机、积蓄发展动力,已经成为我们当前的重要课题。下一步,我们要以主题宣传为引领,增强打造“大通道建设建德段”的机遇感;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打造“大通道建设建德段”的责任感;要以项目建设为关键,增强打造“大通道建设建德段”的使命感,高质量打造“大通道建设建德段”,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凝聚磅礴力量。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