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2018-10-16 22:25

10月16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带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来我市专题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吴岳炎和副市长张早林参加视察活动。

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幸福村,先后视察参观了村老年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幸福画院、农家书屋等便民服务设施,重点踏看了幸福工坊、幸福部落等“幸福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幸福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和举措,并寄语幸福村要继续依托良好的环境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打响“幸福产业”品牌,推动村庄发展、村民富裕。在钦堂乡葛塘村,郑荣胜等沿着整洁的村道边走边看边听,对村容村貌、美丽庭院、文化礼堂、乡闲书屋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又走进村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参观视察了农耕文化展厅、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室等处,对葛塘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实干造福百姓”的理念以及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张早林就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整体实施情况进行了系统汇报,乾潭镇、钦堂乡和幸福村、葛塘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镇(乡)村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工作和具体举措以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安排,两名来自基层的村民代表在座谈中畅谈对于家乡发展变化的深切感受,参加本次视察活动的两名杭州市人大代表也围绕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产业发展、吸引乡贤和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等方面内容,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实地视察调研和听取汇报发言,郑荣胜对我市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做到认识有高度、发展有力度、整治有强度、精品有亮度、文化有温度、乡村有厚度,有力推动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对于下一步工作,郑荣胜强调,建德市要切实按照杭州市委对于全面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乡风美、秩序美“五美与共”的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以改革增活力、以美丽增魅力、以发展增实力、以文化增定力、以党建增合力,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视察中,郑荣胜一行还参观了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示范点。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