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我市调研
2018-10-16 22:26

10月16日,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我市就妇女工作等展开调研。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和产业处副处长陈吉芬,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和副主席丁立燕,杭州市旅委产业处处长胡蓓,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何亦星等陪同调研。

在梅城镇城西村的千鹤妇女纪念馆,王文娟一行走现场、看史料、听介绍,全面了解了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光辉历史,并就千鹤女子学堂开办、妇联工作网格建设等建德基层妇联工作展开调研。当现场见到全国劳动积极分子傅爱娥、听取其虽身患残疾但仍自强不息的人生史后,王文娟频频点赞,希望当地政府进一步深度挖掘千鹤妇女文化,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为建德县委上报的千鹤农业社《发动妇女投入生产,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困难》一文作出批示:“中国的妇女是一项伟大的人力资源”。当前,我市正着力深度挖掘 “千鹤妇女文化”,打造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王文娟对此十分关心。调研期间,她先后参观考察了市二医院和梅城古城古街,多方查看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认真听取梅城镇及周边红色旅游“多点”规划布局相关情况。

王文娟在调研座谈时指出,要聚焦聚力,强化乡村振兴中妇女作用和红色旅游发展中妇联元素的发挥,挖掘、传承和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妇女能顶半边天”;要旗帜鲜明,赋予千鹤妇女精神新的时代意义;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打造红色旅游发展平台和红色教育基地;要着眼于“唯一”,做好红色旅游+绿色生态的“红绿”文章,谋划推动千鹤妇女精神载体与“妇女”的深度融合;要融入全域旅游发展文章,坚持核心定位,打开乡村游发展的可持续发展通道,打造集会议培训、体验式旅游、休闲疗养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基地。

当天,王文娟一行还考察了三都镇镇头村的美丽庭院、乡村文化建设和建德绿道建设情况。省旅游局和杭州市妇联相关领导也就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