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桂花香里庆丰收
2018-10-17 18:12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7日上午,寿昌镇桂花村迎来了第三届桂花节,庆丰收,颂党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出席开幕式。

本届桂花节为期6天,有农耕体验、文艺表演、气排球赛、乡村摄影展、知青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幕式现场,桂花糕、桂花酒、桂花酱等农产品琳琅满目,更有打麻糍、包粽子等现场制作美食的活动。开幕式还未开始,一位桂花嫂就卖出了几十罐手工辣酱,笑得合不拢嘴。金灿灿的稻穗与碧蓝蓝的天空相互映衬,吸引了不少游客到田间地头拍照。

桂花节开镰仪式上一声令下后,八支队伍在田间开始了割稻比赛。八支队伍由寿昌各村代表组成,拿着镰刀就朝终点线进发。围观的村民游客为他们呐喊助威,最终陈家村夺冠。拔河赛场也是笑声不断,哨声刚响,一队就被对方拽倒在了稻田中。村民蓝女士说,桂花村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新农村新气象,希望村子以后发展得更好。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区,有政策法规、应急救援、心理健康、环境保护等各类知识讲解及小游戏。

该村党总支书记蒋益民说,举办桂花节是希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提升桂花村知名度,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企业、乡贤前来投资兴业。恰逢重阳节,该村还对85岁以上老人、最美桂花人等进行表彰,弘扬正能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桂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和“航空小镇—桂花村红色旅游”线路首发团授旗仪式。

(记者 纪婕妤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