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潘家玮调研“拥江发展”工作
2018-10-18 22:15

10月18日下午,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带领部分杭州市政协委员来我市调研“拥江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程旭等陪同调研。

潘家玮一行从桐庐县严子陵码头乘船溯江而上,查看我市和桐庐县富春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情况。抵达梅城水上派出所码头后,潘家玮一行前往梅城镇福运门、澄清门、正大街、十字街和严州中学校史馆等地,调研梅城古城综合保护与利用情况,并考察了建德绿道建设成果,随后在我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桐庐县相关工作汇报。

潘家玮对我市和桐庐县推进“拥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两地行动迅速,站位高、认识深、定位准,坚决贯彻落实杭州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把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定位清晰,充分利用拥江优势,立足长远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坚持规划引领、项目牵引,高起点谋划两岸发展定位,明确实施拥江发展的具体战略和主要抓手,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潘家玮强调,“拥江发展”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战略行动。两地要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夯实大保护工作,深入贯彻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笃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意识,把保护摆在第一位,把生态优势作为最大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统筹发展,注重产业统筹,加大污染型企业淘汰转型力度,注重规划统筹,珍惜滨水战略资源,注重城乡统筹,使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成为世界级滨水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塑造好独特风貌,注重城镇开发管控,加强滨水空间的城市设计,加大梅城等古镇古村落保护的力度,实现历史文化遗存可观、可游、可研究,为全省古镇保护提供可借鉴的制度性成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