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我市教育系统人才工作
2018-10-18 22:16

10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江带队,深入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市实验幼儿园等学校,专题调研我市教育系统人才工作。

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王江一行先后来到陈志红特级教师工作室、教师办公室和教师宿舍,和老师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老师们的日常生活情况,鼓励外地教师放心大胆干,将智慧洒在建德大地上,助力建德教育实现跨越发展。随后,王江一行前往实验幼儿园,调研特级教师李小玲省市级名师工作室。在详细了解李小玲名师工作室学员的培养模式、培养情况后,王江表示,这些具有一线经验的特级教师是宝贵的资源,要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龙头作用,通过常态化的上挂下派带动全市面上教育事业的发展,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研究和保障,将名师工作室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人才工作情况。据悉,我市共有教师4115人,其中在职在编教师3689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671人,占18.3%;中级教师1981人,占53.7%;中高级比例为71.9%。全国模范教师1人,浙江省劳动模范2人,特级教师4人,浙江省教坛新秀12人。杭州“131”人才7人,建德“282”人才18人。

王江表示,在市教育局党委的重视下,在广大校长、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系统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胸怀大局、艰苦创业、接续奋斗、默默奉献,推动了我市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就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王江强调,要围绕实现“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把握工作路径方向,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组织领导、整体谋划、制度建设,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和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