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地球与生态文明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8-10-23 00:30

10月22日至23日,未来地球与生态文明论坛在我市举行。该论坛由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和建德市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气候中心、浙江省气象局协办。

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秦大河,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委员、科技日报社总编刘亚东,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迎,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浙江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杭州市气象局局长张力,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张早林等出席论坛。

秦大河致开幕辞时指出,为顺应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潮流,引导学术界和社会舆论的导向,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组织召开本次论坛,将共同研讨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研讨在“未来地球计划”框架下,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协同设计、共同产出、共享成果,实现科学以知识的形式向社会和包括政策制订者在内的用户端的传播,以科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将立足于“打造未来生态中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苗长明致辞时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和先行区。近年来,浙江牢记习总书记重托,坚定不移地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绿色浙江、生态建设和“两美”浙江建设,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

市长朱欢致辞时说,建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强的使命担当,一直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理念,努力让建德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建德作为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我们将更加充分地挖掘建德独特的气候资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的挑战,树立更加强烈的气候与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紧紧依托气候资源和宜居环境,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全域旅游、养生养老、运动休闲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宜居宜业幸福城。

围绕“未来地球与生态文明”论坛主题, 夏军、刘亚东、翟盘茂、姜克隽分别作了“生态文明与水安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全球温升控制与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与我国低碳转型的挑战”的特邀报告。同时,专家们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关键科学问题、跨学科交叉与科学沟通、生态安全与生态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

(记者 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