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跑改办给安置户回信了
2018-10-23 21:55

“老百姓都是实在人,心里有杆秤,这样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这样的‘兜底办’最终让我们称出了百姓在党委政府心里的份量。”甲酸厂安置职工在信中这样写到。8月18日,胡长殿等安置户代表联名给省委书记车俊写了一封《真心希望这样的“兜底办”窗口在全省遍地开花》的建议信。

胡长殿是寿昌镇原甲酸厂老职工,也是50户安置房住户之一,2012年,他们居住的职工宿舍实施危旧房改造,被集体安置到甜梦小区。但因为一笔工程资金的历史周转问题,50户住户的不动产权证被拖延了下来,他们在不同部门反复跑了6年多,却始终没有结果。

今年5月,看到了《市长坐班“兜底办”助力最多跑一次》的报道,怀着试试看的心情,胡长殿来到“兜底办”专窗咨询。开协调会,明确部门责任,开设办理专窗,及时反馈结果……这让胡长殿在内的50户老职工看到了希望,在“兜底办”的2个多月协调办理下,跑了6年的“办证马拉松”终于结束,拿到了“红本本”的住户们,了却了多年来的心头大事。

“‘兜底办’把以前不能办、不好办的事都揽了过来,虽然一波三折,但没有人推脱和懈怠,最终把以前想办却很难办的事情办好了。”胡长殿等住户在信中写到。在感受到“兜底”服务的红利后,他们希望建德这样的“兜底办”可以在全省处处开花,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的春风和福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封信也有了回音。10月11日,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在回信提到,省跑改办编制并印发了《“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指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最多跑一次”投诉代办窗口,接受和处理没有实现“最多跑一次”以及其他影响群众和企业满意率的投诉举办和意见建议,实现“兜底办”。下一步,全省将通过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无论是‘最多跑一次’,还是‘兜底办’,主旨都是为民办事,只是变换了不同的渠道,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我市审管办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市审管办将继续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以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解决好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用改革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人民满意,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利。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