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应对挑战  坚定发展信心  加快转型升级 市领导带队开展“聚焦企业、聚力发展”专项调研
2018-10-24 22:41

10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聚焦企业、 聚力发展”专项调研,深入走访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召集2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研究当前宏观形势下企业发展对策。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先后走访了农夫山泉、五星车业和勇华电器。每到一处,童定干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同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来自我市2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的负责人们齐聚一堂,围绕今年以来企业生产运营、主要指标完成、转型升级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发言,重点介绍了目前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难点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童定干指出,当前,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变化,对民营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我市广大企业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信心满满,令人深感振奋。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我们既要看到严峻复杂的一面,更要看到积极乐观的一面,充分认识到从中央到地方至上而下释放出的加强民营经济发展强烈信号,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练好内功,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童定干强调,如何应对挑战,关键还是需要依靠扎实有效的行动,我们要将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全力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在具体工作中,作为企业而言,要更加专注主业,不断把自身主业做好做精,努力成为行业内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角色;要更加坚持创新,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观念、产品、设备、人才、模式上不断创新,通过创新驱动实现企业新发展;要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奋发向上、敢于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积极的作为应对挑战。作为政府而言,要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细致、更加精准的全方位服务,推动降成本、促转型等一系列举措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同时要切实做好企业发展相关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尚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金融部门也要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