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主党派为全域旅游发展支招
2018-10-25 23:51

10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双月座谈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民革市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等出席。副市长何亦星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市全域旅游办负责人就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作情况介绍。据介绍,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90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23%,实现旅游总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18.69%。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1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2%。目前,全市有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1家,有绿色酒店4家、三星级宾馆2家和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酒店2家,有民宿216家、床位数1944个,有旅行社18家,有3A级景区村庄4个、2A级景区村庄5个和A级景区村庄41个。

与会人员认为,对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全市上下认识高度统一,全社会非常重视,作用越来越凸显,涉旅投资巨大。下步,要创新思维,坚持市场导向,研究旅游效益问题、交通问题以及泛旅游发展问题;完善工作体制、管理体制、政策体制和投资体制,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营销,突出宣传推介、包装策划,开发具有建德特色的旅游纪念产品;提升服务,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强智慧旅游建设,提升服务档次和水平;壮大队伍,培养专业管理队伍、营销策划人才,学会花钱买服务,让专业的人士做专业的事情。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