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动搭建沟通渠道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2018-10-25 23:56

碳酸钙行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从业人口众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但长期以来,碳酸钙产业资源利用效率较低,工艺装备落后,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启动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我被抽调到整治办政策组负责企业资产评估和补偿工作。

李家镇是我市碳酸钙产业重镇,此次整治须关停企业40余家。当天,我们接到上级领导通知,关停企业业主对资产评估结果不满。接到电话后,我们立即叫上评估公司负责人,驱车赶往李家镇。一路上我们都在盘算着企业的想法和诉求、资产评估和补偿政策等,既要回应企业诉求,又要按章按规办事,争取理解和支持。

到了李家镇政府,我们与乡镇相关领导对接后马上开展工作。我们在接待好企业主的同时,逐家核对评估情况。对企业主提出的问题,能够当场解释的,我们和评估公司负责人作了解释;需要现场核实的,我们让评估公司记下,与企业约好时间上门核实。

企业代表反映问题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本子上作了详细记录,接待中我们既要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又要守住政策的底线,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考虑企业的合理诉求。企业代表反映完问题后,我们当即表示:“碳酸钙行业整治补偿政策是充分考虑了碳酸钙行业的特点,并且与化工等其他行业整治政策保持面上的平衡。补偿政策不能随意更改和调整。但是由于这次评估时间紧、家数多,确实有可能存在资产漏评等情况,下一步我们会和评估公司再次上门核对,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答复。”

听了我们的耐心解释,各位企业主纷纷表示接受。我们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企业代表,请他们以后有什么问题,可直接向我们反映。

第二天,我们和评估公司逐家上门对企业评估资产进行核对,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几家企业主找我们反映了几次问题,我们都及时予以协助解决,并保持沟通联系,碳酸钙产业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此次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企业诉求宜疏不宜堵,必须畅通问题的反映渠道,坦诚相见、积极回应、及时解决,方能得到广大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更好更快地推进工作开展。

(通讯员 胡风华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