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里埠港29日开港试运营 一港通三江  将再现建德黄金水道辉煌
2018-10-29 21:58

历经五年的筹划和近两年的建设,10月29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十里埠港开港试运营,作为建德港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十里埠港建成运营是我市交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再现一港通三江的“黄金水道”辉煌,进一步凸显建德作为“三省四地、浙西要地”的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优势。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宣布开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致词,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舜年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和副市长钱晓华以及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港活动。

章舜年在讲话中介绍了十里埠港的项目概况、建设过程及发展优势。他表示,十里埠港的建成投运对复兴钱塘江上游的“黄金水道”,打造浙西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意义重大。未来,十里埠港将立足建德,着眼杭州,辐射浙西,为推动建德经济转型升级、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童定干在致词时说,近年来,建德市围绕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高度重视水运建设,把十里埠港作为水运复兴的重要节点,全力支持杭州市交投集团来建参与港口建设。十里埠港作为集物流、商贸、仓储、金融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也是建德港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其建成运营是建德交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进一步释放水运的发展潜力,大大减轻道路负担,改善道路环境,降低运输成本。同时,也将恢复建德“承南启北、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形成全国县域罕见的“公铁水航”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对于完善建德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建德投资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建德市将继续全力配合运营公司,做好港口运营工作,努力把十里埠港打造成钱塘江中上游的重要港口、智慧港口。

据悉,十里埠港项目占地247.5亩,岸线长803米,共设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13个,配套建设综合楼、辅工楼、仓库及堆场,年设计吞吐量500万吨,概算总投资4.73亿元。作为开发钱塘江中上游水运潜力的重要工程,十里埠港在投入运营后,将填补我市无公用综合性作业区的空白,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浙江“港航强省”、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