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看互学互比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2018-10-29 22:03

10月29日,市委组织部开展强基固本督查暨基层党建第三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及16个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实地考察了部分村的基层党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王江一行考察了大洋镇三河村、梅城镇滨江村、三都镇松口村、更楼街道许乐村、大同镇潘村村和李家镇沙墩头村。大洋镇三河村党支部通过村校党建联盟,结合三河小学稻草文化,开展一系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梅城镇滨江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党建引领、党建带头示范带动下,打造宜居、宜学、宜游的魅力乡村;三都镇松口村发挥党员作用,在清洁乡村长效管理工作上做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更楼街道许乐村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建设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并引导全民参与共建;大同镇潘村村以“精美的石头会唱歌”打造产业品牌;李家镇沙墩头村以六大管家为服务品牌,引领乡村治理,同时通过斐济果小镇的打造来引领产业振兴。大家看现场、比实力、听做法,对各考察点进行评价,同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据了解,此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一方面是落实市委“干好‘266’、加快新崛起”部署要求,推动面上大抓强基固本;另一方面,也是给今年“一纵八横”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划上句号,对上一轮“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对新一轮“双整”工作进行初步部署。

王江充分肯定了“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要求清醒认识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就做好新一轮“双整”以及强基固本行动,王江要求,更加注重党委前瞻谋划,更加聚焦组织主责主业,更加突出整体示范提升,更加重视薄弱领域提升,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强基固本行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