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建伟:让10米车厢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2018-10-30 21:39

工作11年,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运送乘客180多万人次,从未发生过有责事故,也没有任何违章行为……在年复一年的行车中,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公共交通中心城乡专线公交驾驶员方建伟真诚善待每一位乘客,努力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让10米车厢成为了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在方建伟驾驶的公交车上,你看不到果皮纸屑乱扔的现象。每出车一趟,可以休息几分钟,方建伟就利用这休息时间搞卫生。“自己多付出一点,细致一点,乘客就会感觉到温暖。”他的心里时刻装着乘客。7路车是城乡公交,往返于新安江和更楼。乘客有挑着菜篮子卖菜的农民,也有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买菜的老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方建伟总会搭上一把手。因道路扩建,部分站点没了站牌,每路过一个站点,方建伟总是不忘提醒乘客。他的热心得到了乘客的点赞,今年,一位87岁的老人拿着一块“道德为师”的牌匾找到了方建伟所在的公司,感谢方师傅对老弱病残的照顾。

在日常的行车中,方建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践行“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他不仅自己带头做,也要求身边的同事和亲人参与。公交车上上下下的乘客多,难免有人会落下东西,他每次都及时把东西归还给物主。不久前,一位年轻人不慎把手机落在车上,方建伟捡到后马上交还给失主。

方建伟以自己的细心和爱心,换来了乘客的舒心。正因为他的热情付出,他连续4年被评为交通系统“十佳客运服务员”,所驾驶车辆获评“文明示范车”。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