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不移地走好拆违整治路
2018-10-30 21:41

早上七点,我们城建办的几个同事就已经来到老李家,老李的丈人和丈母娘看见我们就说:“你们又来了,每天都来不烦么?”但是态度已经明显好转,因为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趁着早上他们还没出门干活,晚上等他们干完活到家,我们就上门做拆除点位的思想工作。

老李家并不富裕,房子也不大,老丈人和丈母娘都身患重病,前来投靠女儿女婿,已经有附房的老李在边上搭了一个棚。两老住在附房里,棚是两老的露天厕所,也是市里的拆违点位。第一次上门,老李根本不让进门,隔着门对我们喊:“老百姓的厕所也要拆,你们给我走”。无论我们怎么敲门、怎么说,老李都不再搭理我们,不多说一句话,之后的几次我们都吃了闭门羹。

但是,城建办的同事并没有就这样放弃,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去老李的亲戚朋友家走访,到老李邻居家去了解情况,后来才了解到他家的两老都身患重病。于是,在之后的一次上门的时候,我们带去了医讯,这样才敲开了老李家的门。前后上门做工作20多次,还通过老李的亲戚和朋友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老李的态度由起初的强硬,到最后同意拆违。老李前后思想的转变,到最后的支持,为我们拆违增添了信心。

目前,三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奋起直追,全镇干部全力以赴,除了抓好项目管理工作以外,拆违既是常态工作,也是“拦路虎”。上门做工作,让群众配合我们,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事。城建、城管和三都村干部一起联动,老百姓白天不在家,我们就晚上到农户家做工作,晓以利害,讲明政策,拉拉家常,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解决合情合理的问题。其实,大部分群众都知道相关政策,都在观望,有的群众还说:“不怕政府做得凶,就怕政府做不公”,为此,镇村干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结合美丽庭院打造,引导农户做好拆后利用工作。

整治的故事还在发生,整治的效果正在一点点呈现,和老李家这样存在实际困难的违建户还有很多,而我们也将在拆违整治的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尽管困难重重,但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将用奋斗践行我们的承诺:让三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让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百姓富起来。

(通讯员 马兵 建组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