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政协书画院成立
2018-10-31 18:48

image.png
image.png

10月31日上午,位于新安江街道双江步行街的建德市政协书画院正式成立。西泠印社顾问、第十届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为书画院揭牌。杭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原杭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宋涛代表杭州市政协书画院向建德市政协书画院赠题匾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吴铁民,副市长张早林分别致辞。人民政协报驻浙江记者站站长李宏,原浙江画院院长张华胜,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吕勇主持仪式。

建德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取得过丰硕的艺术成就,是严州文化中的瑰宝。近年来,更有一批孜孜不倦从事书画艺术创作、研究、交流和传播的书画家,用辛勤的汗水推动建德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市政协书画院在原市政协书画社基础上,将历届市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和全市书画界知名人士组织起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取得更多的书画艺术成果,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目前,市政协书画院有国家级会员5名,省级会员13名。

吴铁民致辞时表示,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具有大团结大联合的功能。市政协书画院作为政协统战工作的一个平台,要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联络联谊服务,为建德书画艺术内外交流服务;要团结带领书画院的全体同志,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优势,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献计出力;要把书画院建成团结联谊的重要平台,打造成文化建德的重要名片,建成政协机关文化的重要载体,建成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据悉,市政协书画院还增挂了“建德苞茶·书画艺术交流中心”的牌子,将书画艺术、茶艺和具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建德苞茶”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建德苞茶”的品牌打造。希望大家与茶结缘,以书画会友,积极开展创作交流,真正把政协书画院打造成一个高品位的学习交流场所。

成立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市政协书画院书画展,并进行了书画交流活动。

(记者 宋胜清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