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目标 齐心协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市领导带队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11-01 23:05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莲花、洋溪和更楼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督查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这一目标,做到决心不动摇、力度不松劲,齐心协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市领导王江、吴岳炎、钱晓华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参加了实地督查或督查座谈会。

童定干一行先后深入莲花、洋溪、更楼,对集镇主要道路、重要节点、背街小巷、沿街立面等整治成效以及重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并现场就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完善整治细节、提升整治效果提出了指导要求。在随后举行的督查座谈会上,市小城镇办就目前全市面上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全省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重点介绍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也分别就破解存在问题、落实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童定干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成为了建德的又一张金名片,通过整治工作的实施推进,不但有效提升了我市城镇的整体形象、美誉度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拓展了发展空间、增强了发展后劲,也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撬动点。因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做到决心不动摇、力度不松劲,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童定干强调,要按照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围绕全省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标准,抓住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冲刺,充分发扬克难攻坚的“拆违治水精神”,倒排时间、全力以赴,切实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各乡镇(街道)在整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聚焦重要道路、重要节点、重要区块全力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并注重方式创新、体现自身特色,通过实干加巧干,努力打造一批整治工作亮点。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全力支持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挖掘潜力、提升价值,以整治工作为载体,充分做好整治后的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文章,以此推动城镇的后续发展。同时,各联系市级领导也要进一步加大协调督查力度,按照目标时间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整治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