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
2018-11-04 15:02

11月2日上午,市政协围绕我市“五水共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了解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现状。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寿昌镇金桥村、石泉村和更楼街道于合村、张家村,实地察看了各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运行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处理工艺、受益人口、日常运维管理情况,仔细查看进水口和出水口水量和水质情况,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

从视察情况来看,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运维状况不容乐观,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终端池进水量小甚至无污水进入;有的终端池出水口干燥;部分无动力厌氧设施处理效果不稳定,导致出水口水质差;个别村还存在周边连片新建房屋未截污纳管等问题。

视察组表示,乡镇(街道)要对各自辖区内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全面反映,各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梳理后提出改造措施,并加强对运维公司的日常运维管理监督,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前期我市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下一步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解决新问题,确保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