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开拓统战工作新思路
2018-11-06 23:45

11月6日晚,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安夜学”第二十二期专题讲座。省政协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应邀主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主持会议。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隗斌贤从党的十九大关于民主政治建设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基本方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聚焦点及其政策三方面分析了如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隗斌贤认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面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和“四个重大”斗争,执政党不能忘记自己的理想、信念,要牢记宗旨、使命。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民主政治建设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和统战大格局的正式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由单位制向社会制拓展,由传统阶级向新阶层拓展,由线下向线上拓展,由“请进来”向走出去拓展,由过去纯粹的统战向国家治理拓展,由中华民族的统战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拓展。因此要以更高的视野、更深的根基、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范围、更多的方法,去紧密地团结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等各方面的统一战线力量,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格局。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