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悉心打造美丽城区  百姓尽享城市福祉
2018-11-07 23:25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美丽建德”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住建局作为“美丽建德”工作的美丽城区专项组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市政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扎实推进各项项目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让广大市民尽享城市福祉。

城市建设必须遵循规划先行的原则。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市住建局牵头制定了《建德市美丽城区综合整治规划》《建德市美丽城区整治导则》,对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建筑风貌、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城市家具、户外广告、夜景照明和功能业态等整治要素规范整治标准。在规划引领下,市住建局早谋划、早落实,和创建办、新安江街道、城管局、城投公司、资投公司等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全力推进由城投公司、资投公司负责实施的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工程、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区综合建设项目。

据悉,今年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工程共安排子项目8个。截至目前,新电路综合整治、环城北路立面整治(塘坞区域7幢楼)、望江路立面整治已完成,新安东路综合整治(中医院至金凤凰4幢样板楼)已基本完成;文化广场综合提升、白沙大道(含白沙路)综合改造完成方案论证,准备进场施工;320国道东入城口加油站至东站隧道口综合整治工程、新安江广场综合提升(含文化中心提升)正在方案设计。

而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区综合建设项目共有子项目29个。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及小区消防设施专项提升10080只灭火器安装,完成严州大道、洋富潭等路段160个树池改造,完成3万米机非隔离护栏建设。同时,府西路树池改造,双江步行街、儿童公园、拉里维娜等六座旅游公厕提升,10个零直排小区创建以及城区专项维修(中马路截污纳管)等项目正在施工。此外,其他项目已完成或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也将陆续进场施工。

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市住建局根据自身职责,认真抓好建筑工地、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物业小区和照明设施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努力为美丽城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分。

项目建设和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生活其中的居民最有发言权。如作为城市重要节点,望江路在立面整治之前,两侧房屋墙体外立面墙体脱落,墙体随意安装晾衣架、空调外机、雨棚等,实在不太雅观。由政府出资实施立面整治后,在墙面统一张贴仿古软磁或喷涂真石漆,统一安装了铝合金的雨棚、晾衣架、空调格栅,统一布置了立面管线,面貌焕然一新。家住望江路的方长娣老人逢人便夸,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干净整洁的房屋,让人看上去舒服,心情也更愉快。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施丽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