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建议督办会
2018-11-11 19:05

为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力度,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督办会,对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领衔代表不满意件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列席会议。

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共收到市人大代表议案65件,建议112件,从3月份交由有关部门办理,目前177件议案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经征询领衔代表意见,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态度不满意有2件,办理结果不满意有10件,基本满意37件。9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就办理答复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府进行反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作出批示,责令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整改。

督办会上,市发改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水利水产局、农业局、交投公司等部门汇报了督办件办理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督办件续办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

会议认为,近一个月来,相关部门对督办件的整改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牵头部门要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对照检查落实情况,要敢于担当创新,加强与协办单位的对接协商;要加大协调力度,着力提高解决率;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要组织好当地人大代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做好议案建议评议工作。

俞伟就做好督办工作表态发言,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办理责任到人,争取尽快办理到位;各承办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补好短板,针对议案建议提出的问题,办理条件成熟的马上办,对一时办不了的要积极做好沟通,积极创造条件尽早办。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