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节能环保行业现场赛在我市举行
2018-11-11 19:08

11月9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8年浙江技术需求“张榜招贤”活动节能环保行业现场赛在我市举行。本场比赛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市科技局承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以及我市领导吕平、徐拥军、夏喜生、严凌云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首次采取分行业的形式在各地举办,与“张榜招贤”结合,历经四个多月的企业技术难题需求征集,共征集了5个行业、18个需求进行现场行业竞赛,既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又通过竞价环节,降低企业成本。

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真爱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巨化锦纶有限责任公司带着各自的技术难题需求在现场“张榜招贤”,面对企业的3项涉及节能环保行业的技术难题,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台州学院以及有关科技企业的9个技术团队轮番上场,带着自己的技术参与现场比赛和竞价洽谈。

比赛现场,各挑战团队依次上台陈述针对企业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原理、创新点、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等,专家评委则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该技术解决方案进行提问,并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打分。本次挑战赛除了评委打出的方案比分,还要根据现场三轮竞价来进行综合评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建德赛区创新挑战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入围浙江现场赛总决赛,与数字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分行业赛区的一等奖共同角逐金点子奖。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