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项咨询议政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
2018-11-12 22:23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43次主席会议,对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咨询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徐亚娟出席。副市长张早林应邀参加。

自2017年7月启动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以来,我市集中打造“建德草莓”和“建德苞茶”两大优势品牌,已建立了“建德草莓”和“建德苞茶”标准体系、产品体系、管理体系、营销体系等品牌运营架构,制定了两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德草莓”被省农业农村厅评选为2018年“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建德苞茶”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此外,我市综合型乡村产业品牌“建德果蔬乐园” 已相继打造了22个精品产业园,初步在长三角地区打响知名度,成为我市“乡村美丽经济”新支点。

在实地视察市天羽茶叶“建德苞茶”采摘体验基地、航头精品草莓园,听取市农业局、市农办等部门和茶企代表、草莓种植大户代表关于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针对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铁民指出,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稳步做大品牌总量,发挥品牌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做大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要加强产业融合,深化品牌价值,加大科技引领,加强品牌营销,进一步做强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要抓好标准,抓好培训,抓好管理,抓好准入,进一步做优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要坚定品牌建设目标,强化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实我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