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难小故事 锲而不舍突破引税难题
2018-11-14 17:50

市委、市政府在部门、镇街推行“三招三引“工作,是助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跨越赶超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重要举措。作为党群部门的科协,与社会接触面不大,与乡镇(街道)关联度不高,再加上人少、钱少,要完成招商引资、招商引税、招才引智任务可谓是压力重重。

面对“招商引税”150万元的任务,我们想尽办法,积极努力去完成,单位领导班子分工,我负责招商引税,拣起“招商引税”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另外两位副主席分别负责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我们首先通过杭州朋友,让他们帮忙联系周边县市,看看是否存在关系较好的企业,通过上级领导和朋友牵线搭桥,寻找外县市企业。但在具体联系和对接过程中,我们碰到了许多困难和问题。我的一个杭州朋友,与桐庐一家企业老板关系甚好,我们请他帮助与这家企业老板联系,老板很干脆,答应会考虑。但在具体办理过程中,碰到了企业财务不愿意、怕麻烦的状况,不愿到建德来重新注册一家企业。随后,我们马上与企业财务联系对接,放下身段,用真诚话语来感动对方。我们想,只要她愿意与我们说话,我们就有办法让她来建德。我们向她承诺:只要她来建德,我们负责全程接送。

在各方朋友的帮助下,我们用真诚和实际行动感动了对方企业的财务,最终她答应来建德。我自己开车去接,办理完注册登记后,又把她送回桐庐。虽然是用热脸贴了人家冷屁股,但只要能完成招引任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招商引税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们最大的体会是:热情至上,服务至上,真心至上,才能完成招商引税任务,其他招引工作也是如此。只要我们捧着一颗真诚之心、真情之心、服务之心,通过努力,再难的任务也能完成。

(通讯员 童国方 建组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