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输活畜禽不再享受“绿色通道”政策
2018-11-15 21:03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家进一步完善活畜禽长途调运监管措施,鼓励畜禽产品冷链运输、冷鲜上市,明确运输所有活的畜禽[即猪、牛、羊、马、驴(骡)、鸡、鸭、鹅、兔、食用蛙类、蜜蜂(转地放蜂)、鹌鹑、鸽等]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均不予免收通行费。

据了解,限制活畜禽长途调运是防止动物疫病传播的重要手段。此次国家对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进行调整,在明确运输生猪等活畜禽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同时,运输鲜、冻畜禽肉等动物产品的车辆可继续享受原有的“绿色通道”政策。特别是在目前我国生猪屠宰企业产能利用率普遍不高的大背景下,通过提高生猪屠宰产能利用率、就地屠宰,鼓励畜禽产品冷链运输、冷鲜上市,可以有效解决不同地区畜禽产品供给问题。

另据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所有运输活畜禽车辆过境自15日零时起收费,收费标准参照普通货车相关标准。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