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高铁时代 比拼新闻业务
2018-11-18 18:38

11月16日,40多名新闻战线一线采编人员深入杨村桥镇,开展全市新闻战线走进高铁时代“建功立德大比拼”业务竞赛活动,记者们各显神通,各展其能,展开了一场“采”与“写”的实战较量。

在杨村桥镇及交投公司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后,记者们兵分四路,奔赴绪塘村、梓源村、高铁场站及十里埠港。围绕“走进高铁时代”这一主线,开展“建功立德大比拼”业务竞赛。一时间,杨村桥的集镇村落,场站码头,都是记者们交谈、采访的身影,他们或拿着笔记本记录工程进展,或是扛着摄像机拍下各种瞬间。

在梓源村,记者们到农户家里聊起了高铁时代到来的新变化;在绪塘村的草莓基地,村主任被一群记者围着细问高铁开通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优势,以及下步拟实施的举措、做法;在集镇餐饮名店,记者采访了曾经“吃在杨村桥”的辉煌,以及高铁时代到来的美好展望。大家不放过任何细节,记录有用的素材,以杭黄铁路建德场站建设、十里埠港建设、高铁新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休闲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文化礼堂建设等为主要内容,重点聚焦38分钟高铁时代,深入挖掘当地村镇在迎接高铁时代做的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是新闻战线深入开展“四提一争”活动,进一步深化“走转改”和“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工作的具体举措。本次竞赛获奖作品出炉后,市新闻传媒中心获奖作品将择优在《今日建德》报予以专版刊发,建德广播电视台优秀作品将在建德电视台“建德新闻”和“建广新闻”等栏目中播出。

(记者 朱海玲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