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专题调研高铁新区、航空小镇平台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立足全局 推动两大平台创新集聚提速发展
2018-11-19 23:49

11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高铁新区(高新园)和开发区(航空小镇)两大市级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抢抓机遇、立足全局,推动高铁新区(高新园)、开发区(航空小镇)两大平台创新集聚提速发展,为建德跨越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市领导朱欢、尤荣福、俞伟、钱晓华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实地踏看了新安江综保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走访了落户高铁新区的东方雨虹,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的难题,并在两地分别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高铁新区(高新园)和开发区(航空小镇)今年主要工作成效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明年,高铁新区(高新园)将围绕高标准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高效率开展各项为企服务、高速度推进新区产城整体开发等内容开展工作;开发区(航空小镇)也将围绕规划提升、改革创新、招大引强、平台攻坚、旅游示范、能力提高等六大方面寻求发展新突破。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铁新区、航空小镇建设发展成果。他指出,重大平台是推动我市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和创新发展的“策源地”,也是实现建德跨越赶超的重要载体,高铁新区(高新园)要切实围绕打造科技创新主平台、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新兴产业集聚地的目标,把握新机遇、谋划新思路、实施新办法、走出新路径。

童定干强调,在下一步发展中,高铁新区(高新园)要坚持生态优先,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按照拥江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推动平台高效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技引领,全面启动科创片区建设,积极招引科技型企业,并推进现有企业全面数字化改造;要坚持集聚集约,坚持发展主导产业,明确区块功能定位,进一步突出发展路径和重点;要坚持高效推进,做到效能再提升、进度再加快,在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要素倾斜,充分整合各类要素资源,让土地、资金、人才等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滚动开发,遵循自主平衡原则,打造标志性的项目、产业和业态,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引进科技型企业和资深型人才落户,落实现代化管理理念,努力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童定干指出,开发区(航空小镇)要坚持快字当头、全力提速,立足发展的基本功能、基本元素,以机场建设为核心,迅速落实路网、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同时注重特色小镇完整性打造;要敢于担当、重点突破,将机场建设作为基础配套“头号工程”和招商引资核心要素来抓,更好地展示对外形象、发挥重要功能。

童定干强调,要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目标,抢占制高点,推动在谈通航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并不断集聚相关配套产业;要积极谋划行业内领军的服务类、旅游类、体验类、业态标准制定类和航空产业延伸类的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推进通航展、通航论坛等品牌活动,做深做透通航产业链发展文章;要做大做优做特做强旅游板块,强化整体规划布局,提升现有旅游业态,丰富通航类培训、低空旅游、地面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做到市域范围内的旅游资源合作联动,突破发展障碍,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实现航空小镇向航空城市的大跨越;要做到大招商、招大商,借力央企、专业产业基金等相关优势资源,实现全球招商、精准招商;要制定实施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努力形成项目、人才、产业和技术等的集聚,进一步打造省级通用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市长朱欢也在调研时指出,开发区(航空小镇)要坚持“速度”这一发展关键词,加快项目推进,加快招商引资,强化通航产业配套,加快旅游开发,加大人才、资金、土地、审批等各类要素保障。市领导尤荣福、俞伟、钱晓华也分别对高铁新区、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记者 龚一桦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