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深化“双聚”活动 接轨高铁时代
2018-11-19 23:50

高铁时代的到来,为我市工业经济新一轮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市经信局将全面深化“双聚”活动,积极接轨高铁时代,不断强化政策扶持,优化企业服务,全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此前该局已就数字经济主题,面向全省宣传我市在制造业改造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的一系列成就,同时积极推进农夫山泉、青岛啤酒、致中和、双马生物等工业旅游示范点创建的辅导工作。其中,双马生物以现代化红曲文化产业园为基础,以红曲、养生、健康为新概念,以红曲探源之旅的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该企业工业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在11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信厅的验收中,收获高度评价。另外,致中和还积极建设“致中和酒博物馆”,强化了企业文化宣传。

工业经济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毫无疑问要打头阵、挑重担。从10月中旬开始,我市积极推进“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暨全面深化“聚焦企业、聚力发展”大走访活动。该活动以“三个全覆盖、五个必须问”为原则,即“四套班子领导全覆盖,规上、科技型和成长型企业全覆盖,机关部门全覆盖”,“经营情况必须问、税费情况必须问、涉美贸易情况必须问、投资计划必须问、企业诉求必须问”。按照部署,我市还积极推进“走亲连心”,由市四套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组成16个走访组,72家机关单位选派干部加入走访组,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走访企业489家,收集企业经营类、发展类等问题96个,其中土地指标、发展资金等共性问题8类,解决企业问题28个。

“开展走访调研的同时,市里还配套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实现企业诉求‘直通必达’。”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由参会部门负责人予以当场回应;对需要上门服务的,当即明确上门时间;需要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明确牵头部门和办理时限。截至目前,建德市“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下发15个企业问题交办清单,已全部落实反馈到位,企业好评率达100%,其中宏都寝具反映的税收免抵调库等7个问题已办理完结。

面对高铁时代带来的挑战,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要保持清醒头脑,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抓创新强动能,提升创新化水平,提升智能化水平和高端化水平;齐心协力抓服务优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政策扶持,优化企业服务,全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