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11-20 22:41

11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先后赴三都镇、杨村桥镇、更楼街道和李家镇部分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考察各地特色产业发展、美丽环境打造、推动消薄工作等情况。副市长张早林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三都镇凤凰村,考察村内的“苔溪民宿”项目,了解民宿规模和经营情况。该民宿项目利用村办公楼闲置空间招商建设而成,总投资180万元,现拥有32个房间,正式营业后已取得不错的效果,项目还将为村集体带来每年不低于10万元的租金收入,并带动了周边10余户农家乐。童定干希望民宿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做好“线上”加“线下”的文章,打造层次更加丰富、适合各类人群的民宿品牌,凤凰村两委也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重点发展休闲康养产业,推动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接着,童定干又来到三都镇和村村,考察了村级物业项目和红星家庭农场,听取村两委负责人以发展物业经济为载体、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做法和成效,并对红星家庭农场如何丰富经营模式、丰富产品内涵提出了指导要求。

在杨村桥草莓小镇,童定干先后踏看了草莓精品展示馆、新品种示范园和实施立体式栽培的现代化草莓大棚。在详细了解今年草莓种植销售形势和小镇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他要求小镇进一步提升农业数字化水平,充分展示现代化农业科技成果和产品,同时要丰富小镇内的休闲娱乐内容,做深做细草莓产业延伸加工文章,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沿着更楼街道后塘村的村内小道,童定干一边查看村容村貌,一边听取该村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三改一拆、建设美丽庭院、发展美丽经济的举措介绍,勉励后塘村再接再厉,通过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努力打造更加美丽、舒适的村庄环境。

在李家镇沙墩头村,童定干参观了村内的“王根凤”事迹展陈馆,对该村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的做法给予赞赏,又考察了沙墩头村重点打造的斐济果种植基地,对斐济果产业项目的目标定位、发展规划以及种植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指出要认真做好产业项目谋划,进一步带动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随后,童定干又考察了李家镇长林村规划打造的中药材市场基地项目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要求该村充分利用山林资源,发展林下经济,推进产业振兴。接着,童定干还来到李家村塘底自然村考察民宿经济,对当地依托美丽环境和特色景观发展美丽经济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村庄和产业规划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