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分小区楼道依然“脏乱差”
2018-11-21 21:12

本月初,在市创建办组织牵头下,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开展了“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万个楼道竞文明”活动,绝大多数小区和居民都热情参与,楼道环境焕然一新。但11月21日记者随创建办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部分楼道仍然存在“脏乱差”的情况。

在府西社区麻岭巷小区8栋1单元的楼道内,墙壁被楼下餐饮店的油烟熏得漆黑,挂着厚厚的油脂,走廊上拖把、衣物、杂物随意晾晒,地上堆积的废纸板等物品阻碍通行,腾空飞走的电线犹如蛛网。据业主洪女士介绍,楼道环境受楼下餐饮店影响极大,铁门及纱窗经常会生锈,清理过后很快又恢复原样。她们也很苦恼这样的环境,希望能够改善。

溪头新村63幢1单元的楼道环境还算整洁,但在三楼楼梯口有一个防盗门拦住了去处。据业主介绍,这是为了防失窃,楼上几户统一安装的,这样的铁笼子看似防住了小偷,可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安全隐患较为严重。

在洋安社区洋安家园9幢3单元、洋溪社区朝阳小区6幢2单元、新安社区电视路12幢、府东社区康安路4幢1单元等部分楼道内,记者也发现了楼道内部杂物堆积,墙皮、地面破损未修复,电灯老旧损坏无人管理,电闸裸露无空开盒等问题。

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楼道文化,可以引导辖区居民转变生活观念、提升精神文化内涵,甚至能够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小区管理水平。良好的楼道环境也有利于业主的身心健康,但这需要业主的共同努力来维护。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