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奔跑迎接高铁时代
2018-11-22 23:01

作为我市高铁建设的排头兵,高铁新区始终奋战在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最前线,当前正争分夺秒地推进各项工作,以奋力奔跑的姿态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自去年5月13日挂牌以来,高铁新区总体规划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逐步深化高铁门户片区、科技创智片区等分区规划,并同步推进各项控规工作。当前,各重点项目推进有力,高铁客厅基础设施工程、新安江综合保护利用工程、移民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园、杭黄铁路高铁场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此外,提升环境和形象成为近年来的工作重点。高铁场站门户片区景观提升工程、新安江南岸景观提升工程等生态保护和景观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高新园整体环境提升等工程正加快推进。目前,英国金融时报年度高峰论坛活动已完成,在未来一年,英国金融时报将通过多种形式为高铁新区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输入产业资源。

高铁新区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高铁时代、高铁速度、高铁品质”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高铁新区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好建德发展崛起的新引擎、新门户、新平台。要高起点规划,勾勒城市宏伟新蓝图,争当“大花园”建设示范区,成为“拥江发展”先行区;要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打造坚实的产业平台;要高品质服务,建设产业转型新区域,坚持以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产业为发展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层次招商,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积极引进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科技创新、农业创意等产业集群,全面深化与北控置业集团的产城整体开发合作,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城融合区。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