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力争区市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第四区市协作组第二轮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8-11-26 22:20

11月26日下午,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四区市协作组第二轮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共商深化区市协作大计。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和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吴岳炎、张早林以及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与我市交接了2018年度协作资金。自2010年区市协作工作启动以来,萧山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环境共保”等方面与我市紧密合作,不断推动协作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八年来共为建德提供协作资金8.11亿元,实施区市协作项目302个,无论是资金总量还是协作成效,都位于杭州四个协作组首位,为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交流汇报时说,在区市协作的推动下,建德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增收步伐不断加快。八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区市协作是推动建德加快发展、促进城乡融合、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工作中,建德将突出生态保护、产业共兴、民生福祉来深化协作,努力在落实杭州市委“六大行动”、加快建德新崛起征程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潘家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四区市协作组的工作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协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第四区市协作组要切实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牢记使命、担当负责、扎实推进,推动区市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潘家玮强调,第四协作组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实干至上、精准对接、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协作的层次和水平,拓展协作的宽度和深度,更高质量促进城乡区域协同统筹发展。要突出协作重点和亮点,紧紧围绕深化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抓重点显亮点,做到投一个成一个、抓一个像一个。要切实落实好协作资金和项目,进一步提升协作资金使用绩效,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对于协作项目要做到精准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要不断完善协作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区市协作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协作领域、加强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并积极探索引导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协作工作,推动区市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