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公告
2018-11-28 22:23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9日—12月14日,市委八个专项巡察组将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一、巡察对象和范围

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旅商局、市卫计局、市移民局等部门单位,16个乡镇(街道)。

二、巡察内容

1.贯彻落实扶贫领域政策措施方面。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精神不及时;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违反扶贫领域政策规定,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中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变通、打折扣;执行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系列文件、政策走样、缩水等问题。

2.贯彻落实扶贫领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扶贫领域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在增收攻坚扶贫、行业扶贫、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和低收入农户救助等工作中盲目决策、弄虚作假,面子工程、报表满天飞等形式主义问题;在扶贫项目制定、审批、实施、验收、后续监管,扶贫资金分配、审核、拨付、管理中失职渎职、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官僚主义问题;有关领导及其工作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实,在扶贫资金的核报、审批工作中不严格按法定程序认真审核把关,履职不力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查处不力,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

3.扶贫领域“蝇贪”问题。在扶贫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在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中滥用职权、巧立名目、暗箱操作、利用企业等经济组织监守自盗等以权谋私问题,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资助、产业扶贫、惠农资金打主意、伸黑手等问题。

4.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违反群众纪律,不按规定公开公示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扶贫对象等相关信息,侵犯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等问题;在实施扶贫项目过程中违规要求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问题等。

5.扶贫领域各类检查、督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如对省审计厅在扶贫专项审计中发现的低收入农户认定不够精确、低收入农户医疗保障不够到位、光伏小康工程项目进度缓慢、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有待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杭州市审计局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方面审计及我市组织的扶贫领域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三、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各设立专门巡察值班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上述范围之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建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8 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