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客车调控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29 23:50

聚焦企业、聚力发展、服务到位、服出效率,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地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服务,满足民企对小客车车辆使用的实际需求,市小客车调控办始终把加快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放在第一位,受到了我市招商引资企业的赞誉和好评。

招商引资是市政府的“一号工程”,市小客车调控办以“两聚”为指导,努力实现小客车指标申请全覆盖,已提交资料企业全申报。即只要是招商引资企业,只要企业有用车需求并提出指标申请,调控办都会首先告知企业直配指标申请条件,决不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游离在直配指标申请之外,同时招商引资企业小客车指标申请全部受理,并按程序及时申报。截至目前,我市有20家招商引资企业申报小客车直接配置指标,已完成直接配置指标27个。

在申请直配指标的过程中,企业经常因不清楚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而苦恼。市小客车调控办便主动介入,解除企业烦恼。明德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型招商引资企业,杭黄高铁动工之后,该公司承接了高铁建德站的站前广场建设任务,因施工需要,该公司需要申请一个小客车指标,但由于该企业对申请条件、申请资料、申报程序不太清楚,前来办理的人员一头雾水,只能求助于调控办。

调控办受理后,主动与经信局企管科、商务局综合科对接,进行资格初审、复审和公示等环节的操作,公示结束后,马上整理材料向市政府汇报,待讨论通过后,又快速上报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配置指标。从该企业申报到拿到指标配置,仅用了26天,与标准的90天配置时间相比,整整节约了64天时间,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同时,小客车调控办积极完善机制,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为招商企业服务。目前,我市仍有10家招商引资企业不符合小客车指标直配条件,但这些企业都存在着小客车指标的实际需求。调控办利用微信平台,经常关注企业经营现状,了解企业资金到位情况、纳税和投资情况,一旦符合小客车指标申请条件,第一时间告知企业。

按照“容缺受理”要求,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公司,调控办予以先行受理。浙江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由于基本条件符合,调控办对其小客车指标直配申请先行受理,待补齐相关资料后,便可正式进入申报程序。

小客车调控办把优化营商环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于制、实化于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确保企业用车需求,助推企业发展。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