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外高层次人才技术与项目对接会昨举行
2018-11-29 23:30

搭建高层次人才智力对接平台,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作为“智汇建德”科技人才合作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技术与项目对接座谈会于昨日在我市举行,2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聚建德。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建立于2009年,坐落于沙特吉达,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被称为中东的麻省理工。本次来建德参与交流的包括该校教授和历届校友,均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江,副市长夏喜生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王江说,建德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建德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希望通过类似对接活动,能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更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建德投资兴业,助力建德加快新崛起。

当日,专家学者考察了航空小镇、环保科创中心、高铁新区,并与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新安化工、建业化工、新安江工业泵等10余家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开展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我市企业代表纷纷带着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来到会场,逐一向专家学者咨询。随后,双方相互交换名片,打通了后续交流、合作的通道。会上,还有3位专家分别就各自从事的项目作了分享,包括微生物化肥和微生物农药、微流控芯片、管路原位恶臭气治理系统等先进技术,现场反响热烈。据统计,现场有5位人才与6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智汇建德”科技人才合作月正式启幕。之后,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新安硅谷研究院成立大会、浮影光电(国千人才)项目展示和新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人才活动将陆续开展。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