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全国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18-12-02 19:36

11月30日,第四届智汇建德·17°青春——2018年建德市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总决赛落幕。从1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支精英项目团队现场进行巅峰对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创业大赛首次在海外设擂招贤,开辟德国分赛场,为国内外英才提供同台竞技的机会。自9月25日开放报名以来,共有来自文创、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旅游、互联网四大领域的150个项目参赛,覆盖德国、山东、海南、杭州、绍兴、金华等国家和地区。最终有10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站上总决赛的舞台。

本次决赛采取6分钟路演、5分钟项目问辩的模式,邀请了5位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担任主评委,10位来自各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担任大众评委。精彩的路演、激烈的答辩,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项目规划,以及创客们敢拼敢闯、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精彩表现,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最终,“红外热像仪的研发与应用”摘得大赛桂冠,“曼镭智能科技”“Abell高精度定位系统”荣获二等奖,“软件定义卫星遥感数据服务及产业化应用”“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服务平台”“模块化矩阵底层开发系统”荣获三等奖。大赛冠军团队获得了1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和农商行50万元的授信。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团队分别获得5万元到1万元不等的奖励。根据我市新出台的“人才强市30条”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获奖团队还可享受住房保障、项目资助、生活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创业创新团队,可给予最高600万元扶持资金。

近年来,我市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历史性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完善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圆梦舞台。其中,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作为服务创业创新的一项重点品牌,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参赛报名项目从2015年的70余个增加至今年的150个,参赛项目也逐渐涵盖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游戏、物联网大数据和高端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为激发我市青年人才创业热情、展现青年人才创业风采的重要平台。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