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启动重点项目征迁工作
2018-12-02 19:37

11月30日上午,高铁新区重点项目征迁动员会召开,高铁新区管委会分别与梅城镇、杨村桥镇、下涯镇和洋溪街道签订征迁责任书,标志着高铁新区的规划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动员会。

为迎接首条高铁的开通,加快推进安置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铁新区启动了新一轮征迁工作。

动员会上,高铁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对本次征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在当前集全市智力、聚全市资源,倾力打造高铁新区的时期,如果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铁新区以及三镇一街就会失去巨大的发展机会。要充分认识到征地拆迁工作是高铁新区建设的前提和保障,加快征地拆迁是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的迫切需求,也是筑巢引凤、加快转型的重要手段。会议要求,必须用铁的意志、铁的举措、铁的手腕,坚决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相关乡镇(街道)作为征迁主体,必须对照“任务书”“责任状”“时间表”,切实抓好征迁推进;要锁定目标、挂图作战,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鼓足精气神,挂图作战、倒排计划、比学赶超;要上门入户、做细工作,涉及到的行政村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征迁的各项任务;要重点关注、强化督查,按照征迁工作方案,建立“每周督查、每周通报、每周排名”制度,督促乡镇(街道)加快工作推进。

会议强调,在征迁工作中必须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依法征收、依规操作。这次征迁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必须以铁的纪律保证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