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2018-12-02 19:38

11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法院和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相关议案、报告等。本次仅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和全市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进行调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不作调整。

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下一步要切实保障预算调整方案落实到位,科学、规范、严谨地做好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注重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会议决定,批准建德市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2018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会议决定,同意批准我市2018年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会议认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政府债务计划管理,强化限额管理,规范举债行为,严格预算管理,强化公开监督,切实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桥东江滨景观公园、梅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杭黄铁路建德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等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截至11月底,50个续建项目已开工建设48个,开工率96%;56个新增项目已开工建设44个,开工率78.6%,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政府重点项目计划实施,资金保障到位,项目总体有序推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抓开工,确保项目进度和投资规模;抓落实,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抓谋划,提前准备明年重点项目;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敢于担当,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加快项目推进。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建德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较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规划纲要的引导作用,加强规划纲要执行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规划纲要的总体目标,不断提高规划纲要的引领作用;聚焦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推进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和相关人事任免。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