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数字经济
2018-12-03 22:17

12月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梅城、洋溪等地企业专题调研数字经济。他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聚焦聚力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

据了解,我市目前现有数字经济产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文创、云计算和大数据、智慧物流等。今年三季度,全市数字经济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和增幅均位居杭州地区前列。目前我市“两化融合”指数位列杭州地区中游水平,此前已成功获评“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称号。

朱欢一行先后来到梅城镇的万家电器、斯洛玛格和洋溪街道逸龙文创园的雨歌动漫等企业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朱欢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数字经济发展举措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在座谈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相关工作思路的汇报后,朱欢指出,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定位为我市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安集团等企业则是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榜样。数字经济拥有高技术、高人才、高集聚、高活力、高发展等特点,在当前重大产业机遇面前,全市上下要善于把短板变成优势,将各类资源“为我所用”。

就我市下一步数字经济发展,朱欢要求,抢抓机遇,借力杭州主城区等地优势资源,在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不断夯实原有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山水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力促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营造氛围,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项目招引,做大做强招商引资,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找准路径,始终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做好发展文章;优化服务,进一步灵活人才和平台建设相关扶持政策,积极打造数字经济专业平台,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谋求跨越赶超,努力实现建德新崛起。

夏喜生也就我市下步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